2018张佳乐生贺中心

直到现在我们都未曾确定他们的爱是否真实存在,但我们又是如此坚定的相信他们一定爱过彼此。

【2017HB2张佳乐】【双花】《回家》

乐乐生日快乐!~

更多内容请关注:【2017HB2张佳乐】[双花]2月24日活动流程汇总表

醉别西楼:

理想不败,幸福花开~

张佳乐,生日快乐!


    “大孙,你看我这衣服还正经吗?我怎么觉得这颜色好像鲜艳了一点,叔叔阿姨会不会不喜欢?早知道我就不挑这红色了。唉……”

      孙哲平伸手替他抚平领子上的褶皱,接过他手上的大包小包。

   “别别别,我来拿啊,待会叔叔阿姨看到了像什么样。”

      张佳乐急着去夺,就换来孙哲平抓住他的右手,小声说了句“到家再给你。”像是有魔力似的,张佳乐噤了声,掌心感受着身边人的温度,冷汗也慢慢消了下去。默默跟着人后走了几句,张佳乐还是忍不住:“阿姨喜欢吃甜的对吧?应该会喜欢鲜花饼?”

    “张佳乐。”孙哲平停下脚步,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紧张什么呢?我妈喜欢甜食,喜欢红色,看过百花的比赛,对你印象很好。放心吧,有我呢。”孙哲平伸手捏了捏恋人的脸,顾不得他瞪着眼睛反对,又拉过他的手,“走吧,妈在家等我们。”

    “那,爸呢?”张佳乐回过神来的时候有点后悔自己问了什么。

    “开会。”半晌,听到孙哲平状似随意的口气。

       心跳终于缓了下来。

        孙哲平跟叶修有些像,虽然不至于离家出走,却也是先斩后奏,孙父是那群经常在新闻里才能见到的主,好在母亲和善温婉,好像什么事都能消化。所以孙哲平比叶修稍微幸福那么一点,还能回家过个年,手伤以后也收获了家族大部分人的理解,当然除了他严厉的父亲。

       在他稍微对母亲透露了一下想元宵不回来的意思之后,那个聪慧的女人跟他说:“带回家吃个饭吧,你爸那天有事。”

       孙哲平愣了三秒便说了“好。”

 

     “择日不如撞日。”按下门铃,看到开门人的那一霎那,孙哲平做了个决定。

    “爸。这是张佳乐。”

    “叔叔,叔叔好。”张佳乐被吓了一跳,刚刚平复的心跳就跟误吃了速效救心丸似的,没有药到病除,反而冲着不可预知的地方一去不复返了。进门之前明明做过心理建设的,孙哲平看着他的眼睛说:“放心啦,你这么好,没有人会不喜欢你的。”

      你这么好,你这么好。

    “我要是真有这么好,那你还第五赛季一走就没有消息?骗子。”张佳乐微微皱起眉,心里滚过一片弹幕,“不过,既然回来了,可就走不了了。”

    “哎呀,这是乐乐吧?我在电视上看过你,我可是百花的粉丝啊。”

    “阿姨好,我是张佳乐。”

    “妈,你亲自下厨啊,那我今天有口福了啊。还得多亏张佳乐啊,是吧?”孙哲平脸上挂着笑意,放好张佳乐带来的大包小包,一边看自家父亲亲自泡茶,一边看张佳乐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大气都不敢出,赶忙跟着母亲的进了厨房。

    “爸怎么回来了。”一阵锅碗瓢盆装模作样的东摸西看之后,孙哲平对看着火的母亲来了一句,没想到母亲一转眼珠,“我也不知道啊,也许是觉得家里饭比较好吃?”

    “妈……”孙哲平张了张嘴,想了半天,“……那个,他现在不在百花了。”

       看到孙哲平回到客厅,张佳乐暗暗舒了口气,总算回来了,再不回来,他也扯不出来云南除了普洱茶和花茶,还有什么品种该拿出来吹了。

       孙父换了西装,穿的也很随意,但张佳乐却莫名觉得压力十足,按理来说,他只是个来家拜访的后辈,孙哲平还没有跟家人坦白,孙叔叔在官场上再威严赫赫也不至于在家对着一个小辈端着架子。说是架子也不至于,相反,孙爸爸亲自给他泡了好茶,精致的茶具,一小口一小口的品,还问问他喝不喝茶,喜欢喝什么茶,一听说他是云南人,又饶有兴趣的跟他聊起了普洱。张佳乐总算信了有种东西叫气场,粉丝平时都说孙豪浑身都弥漫着狂剑士的气场,只是没想到这样骄傲的气质来自家传。

      “一定也是个极其有主张的人吧。”张佳乐心里想。“可是……我们一定会在一起。”这一点,他毫不质疑。孙哲平也一样。

        孙哲平拿起杯子,一口就喝完了,惹得孙父满脸嫌弃,“牛饮的别糟蹋了我的好茶,我跟小张聊天,你去厨房帮妈妈。”

     “爸,你今天……不是开会?”孙哲平讪讪放下杯子,看张佳乐正一脸疑惑地冲他使眼色。

      “哟,孙少爷还知道关心我工作的事啊。”

      “那个,叔叔,孙哲平其实可关心您了。”张佳乐话刚出口就想扇自己,对上孙父“你继续”的表情,只好补了后半句,“每天看新闻……”

       说完立马去看孙哲平的脸色,咦?笑了?又转头去看孙父,张佳乐也勾起嘴角:“叔叔,他就是不太会表达,还是很恋家的。”

       孙父没有言语,张佳乐想是不是自己又说错了,无意中看到孙父有根没藏好的白头发在灯下露了原形。他心沉了沉,刚想说点什么救场,就听见一个带着几分笑意却听起来严肃无比的陈述句:“小张跟阿平很熟啊。”

       他眼见着孙哲平往厨房的背影僵硬了几分,也听得自己加大了点音调:“我们以前是队友。”生生把孙哲平那句:“我们……”压了下去。

     “哲平,来帮妈妈洗菜。”

 

       客厅只剩两个人,张佳乐想找点什么话题,才能不冷场呢?冷不丁孙父又开口了:

     “小张也是职业选手吧,嘉世?”

    “啊,以前跟大孙在双花,现在我在霸图,他在义斩。”

    “喔,我没怎么关注这个,他妈看过。”

    “嗯,叔叔工作忙,应该没时间看我们这个吧,我爸妈也一样呢,他们都看不懂。嘿。”

     “也……也不算吧。”孙父好像在选词。“阿平太固执,以前跟家里闹得不愉快,我也不想管他,不过我看他最近精神状态很好。”

     “不过,小小年纪要坚持自己的主张,居然一个冠军都拿不到,竞技竞技,就这水平,玩什么电竞。”

       张佳乐看孙父摇摇头,捏紧了手中的杯子,“不是的。”

     “他不是拿不到冠军,如果没有手伤,百花一定能拿到冠军的。我相信!”张佳乐提高了音量,抬起头,对上孙父看不清寓意的眼神。“叔叔,大孙是联盟最好的狂剑士,以前是,现在也是。”

    “那你们为什么没拿到冠军?难道是搭档不行?”孙父轻轻巧巧的问句,看似无意,已让张佳乐心颤,孙哲平的搭档,不就是……

     “啪——”厨房有人碎了一个盘子,好像。

    “乐乐,你是上天给予我的最大恩赐。”

     “双花是最好的搭档,在我心里。”张佳乐说得很慢,孙父也没有打断的意思,“虽然我们没有拿到冠军,这是我的问题,我没有早点发现大孙的手伤,但是,但是……”

     “对于你们来说,拿不到冠军的两个人还是最好的搭档吗?”

     “是,荣耀人追求冠军,但是,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冠军很重要,但是冠军不是全部……”张佳乐有些激动了,声音抖得很。

        孙父并不体谅,“你还没拿过冠军吧?”

       “我……”

      “爸!你差不多够了啊。”孙哲平一甩围裙,脸色黑得滴水,一把拉张佳乐就想往外走,“不吃了,我们出去吧。”

      “诶,大孙……”张佳乐一时愣住,却也知道现在怎么也不能出门。

      “哼,你就这能耐?只知道躲?”

        孙父把杯子搁在红木桌子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我跟小张聊天,你激动个什么劲,没个规矩。”

        见孙父瞥着孙哲平拉他的手,张佳乐心里一阵紧张,赶紧把胳膊抽出来。“我跟叔叔随便聊聊,没事的,没事的。”

        等孙哲平走了,关上厨房门,张佳乐深吸一口气,“叔叔,我确实还没拿冠军,但是我一定会拿到冠军的,我跟您保证。”

    “我不需要你的保证,保证不如让我看到结果,再说了,就算你拿到了冠军,我们孙家就会接受你吗?”

      “……”张佳乐张了张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心里跟进了冰水似的拔凉拔凉,满脑子里只有一句话“他们知道了?”

     “阿平钟意你,我知道。”孙父见他诧异,又缓了口气。

      “你不知道,阿平也不知道,我跟他妈妈几年前就知道了,正好他手受伤了回家休养,我看你们也没联系,本以为就这么算了,没想到……。”

     “我跟她妈为此吵了很久,她心疼他的手,也许愿意妥协,可是,你们两个都是独生子。”孙父仰起头,叹了口气。“你们确定要走这样的路吗?”

     “小张啊,我调查过你,你很好,可是你们真的确定要走这样的路吗?”

       张佳乐觉得身上凉飕飕的,汗都冷了。

      孙父压低着嗓子,抽走了火气,只剩一点无奈与为人父的隐隐关爱。

    “叔叔。”张佳乐站起身,冲孙父鞠了一躬,“叔叔,我确定,我可以没有冠军,但是不能没有孙哲平,我想大孙也一样。我们会追求冠军,追求极限,但是冠军只有一个,荣耀本身,不是简单的名次能够涵盖的。职业是职业,生活是生活,也许有一天,我们都会离开那片赛场,但我们依然会在彼此身边。我跟孙哲平给你们添麻烦了,但是请您相信我们这一次。我们以成年人的身份做出选择,我们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如果……”张佳乐挺直了腰板,“如果您现在还不能接受,我会一直努力,直到您接受我们。”

    “如果我永远不接受呢?”孙父抿起嘴,看向张佳乐。

       张佳乐捏了捏拳头,毫不犹豫地看了回去,眼神坚定,语气却很柔软:“叔叔,就算您永远都不接受我,我也依然爱他……”

        孙父转过头去,盯着着厨房的门。张佳乐立在原地,想起来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臊得耳根通红,身后的衣服已经湿透了。

 

        厨房门被打开了,孙母走了出来,“快,老孙去端菜。今天有栗子糕,还堵不住你的嘴?别吓着小张,头一次来呢。”

       孙父嘴边抿起的那点笑意终于释放了开来,自觉地接过孙母手中的盘子。张佳乐也赶忙过去帮忙,想起来孙哲平曾经跟他说自己母亲当年非要嫁给穷小子跟外婆家闹翻的故事。张佳乐扯了扯嘴角,揉了揉那人紧皱的眉心,耳边听得孙哲平压低了嗓子:“怎么回事?他没揍你吧?他就这德性,除了我妈谁都治不了,我妈好像挺喜欢你的,回头我求她啊。”

     “没事,放心。”张佳乐比出一个安心的手势。

     “咳咳,吃饭了,孙哲平,去拿筷子!”

     “尝尝我妈做的红烧肉,比百花食堂李阿姨做的还好。”孙哲平筷子动个不停,张佳乐顺手把他碗中的姜给挑到自己碗里。

     “果然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红烧肉,还有这个桂花藕也是。”

       孙母笑得很开心,“看来我跟小张都爱甜的。”又顺手给自己老公夹了一筷子栗子糕,“多吃点。”生生把孙父的话给抵了回去。

         除了让张佳乐多吃菜,孙父全程没有多说话,还算开心的氛围全靠孙母和张佳乐的互动。孙哲平吃的很快,他看他爸吃完最后一口菜,清了清嗓子:“爸。”

       张佳乐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孙哲平抓起他的左手,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摆上桌面,“爸妈,我们在一起了。”

       孙母收起了脸上的笑意,看了老公一眼,又看看两人交握的双手。没有出声。

     “就是你们想的这样,我们是认真的,我想和他永远在一起。我也希望我的家人能接受他。”

     “你想好了?”孙妈妈放好自己的筷子,落在碗上清脆一声。

     “是,我爱他。”

       孙父闻言,面无表情地站起身,吓得孙母赶忙去看他。孙哲平也迅速站起身来挡在张佳乐身前,只见他爸看了他一眼,撂下一句:“我知道了。”就头也不回地进了书房。

       屋外的三人一时沉默,孙母看着张佳乐笑道:“小张,别怕,叔叔当年连我家大门都进不去的。”

       孙张二人都笑了起来,孙母拍拍他们握在一起的手,“去做你们自己的事吧,我们更想看到你们的行动,比说什么更管用。”

 

     “乐乐啊,话说,上次你去我家我爸跟你说什么了啊?怎么我妈今天给我发短信说祝贺你夺冠呢?”

     “咦?真的吗?我要看看短信!

    “坐好坐好!还晕机呢,我看你活泼得很啊。难道晚上不累?”

       张佳乐在脸红蔓延之前,成功抢到手机,笑得眉眼弯弯,“谢谢阿姨呀。”

     “嗯?阿姨?”

     “……妈?”

     “快说,你到底跟咱爸说了什么?”

        孙哲平想起来那次张佳乐走后,他打算跟着父亲去书房,再摊一次牌,没想到被他爸堵在门口,“你又来干嘛?我心里有数,有能耐你拿个冠军去。”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那时候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我是真的爱你。”张佳乐看着前方的空气,靠在椅子上放慢了语调。

     “没有人可以阻挡我们,但是我也希望你跟家里相处愉快,所以我只能不断努力,让爸爸接受我。我能感觉到他其实是一个非常爱孩子的父亲。”

       张佳乐想起那日的场景,想起孙父头上那根白发,蓦然有些感伤,随即又释然,他相信自己,也相信孙哲平,他们会是彼此生命中最好的搭档,也会是最好的恋人。

     “嗯?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回忆的瞬间让他错过了孙哲平的话,一侧脸,一个吻就轻轻落在他的脸颊,“我爱你,张佳乐。”

     “我也是。”看着他的眼睛,里面只有自己,张佳乐回答得毫不犹豫。这样的话他们不是没说过,这次他却眼见得孙哲平的脸上慢慢爬上红晕。

      “啊,咳咳,今天午餐不错啊。妈说你拿了冠军,她晚上要亲自下厨给你庆祝呢。嗯,是这样啊,哈哈哈。”

        张佳乐看孙哲平摸摸头,装模作样地四处看,咧嘴一笑,把冠军戒指套在人的无名指。

     “正好。”

 

 

Fin

 感谢来看~

(感谢组织带我玩,主催辛苦了,大家辛苦了,与大家相遇很美好~

感谢~)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张佳乐生贺中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