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张佳乐生贺中心

直到现在我们都未曾确定他们的爱是否真实存在,但我们又是如此坚定的相信他们一定爱过彼此。

【双花】【张佳乐2018生贺】十年穿梭

更多精彩活动:2018张佳乐生贺·双花组48H活动预告


枕温流:

1.

张佳乐刚一进屋,就累得立刻撒手,任手里满满的袋子噼里啪啦落在地板上,然后瘫倒在沙发上,不动了。

 

孙哲平跟在他后面进来,锁好门,把自己手里的袋子和被张佳乐扔在地上的袋子捡起来,整理好,放在冰箱和储物间里。

 

回来的时候张佳乐还在装死,孙哲平走过去坐他边上,伸出手指戳戳他的脸蛋。

 

“累啦?”

 

不吱声。

 

“乖,先换衣服,床上睡去。”

 

不动弹。

 

孙哲平无奈地在他脸上掐了一把,左手伸到他脑后托起来,右手拦腰抱起他,把这个暂时没骨头的树袋熊靠在自己身上,帮他把衣服都扒下来,换上家里的睡衣,再把树袋熊从沙发上端起来,走到卧室,放床上,埋被窝里,亲一口,盖上。

 

轻轻把房门关上,听着房间里面舒服的哼唧声,孙哲平思忖道。

 

两个小时后,被子里的人该炖熟了吧。

 

2.

 

“明天除夕了,对联买好了吗?”

 

两个小时后张佳乐准时坐在餐桌前,吸溜着热腾腾的排骨汤面,问道。

 

“买了,按你说的,中间是小动物福字的那个。”

 

张佳乐面条没咬断,只能先比出一个大拇指来以示敬佩。

 

“太靠谱了大孙哥,我差点忘了,幸亏你还记得。”

 

孙哲平淡定地剥蒜,“那必须靠谱啊,什么事要指望你记着,岂不是黄花菜都凉了。”

 

“嘿!谁说的,没有我,你能过得这么滋润吗?”

 

“哦?那请您不吝赐教。”挑挑眉。

 

张佳乐迅速吞下最后一口面条,神秘地凑近了些。

 

“没有我,谁来给您贴心的暖床服务啊。”

 

3.

 

享受完贴心的暖床服务后,两个人甜甜腻腻地搂在一起聊天。

 

“你别说,你刚才一叫我大孙哥,我突然想起咱们俩刚认识那时候了。”

 

“啊?哦哦,我记得我当时好像就叫过你几次哥吧,后来就叫大孙了。”

 

张佳乐在床上一贯喜欢大面积的肢体接触,此刻也缠着孙哲平的身体,抱得紧紧地,说话间又蹭了蹭。

 

孙哲平伸手揉了揉怀里的顺毛脑袋,“嗯,好久都没想过起你那时的样子了。这么一想,没准比你现在可爱,还挺怀念的。”

 

会叫哥,还会在张扬的年纪中,抽出一点无意识的腼腆乖顺来,来给这个得到他罕见依赖的,未来队长。不像现在,压在他头上简直作威作福,自从退役同居后,就摸清了自己无法拿他怎么样,好吃懒做的十分有底气。

 

“哈?怎么可能。而且乐哥我一直都是帅气人设啊,我八岁以后就没可爱过了。”

 

“噗。行行行,保持帅气二十多年的乐哥,赏个脸共浴呗?”

 

反正再怎么胡思乱想,以前那个也不可能见面了,不如把眼下这小祖宗伺候好了,把在霸图掉的几斤肉养回来。

 

 

4.

 

我错了。

 

不,错的不是我。这不科学。

 

除夕节的早晨,看着被窝里年轻了十多岁版本的爱人,孙哲平沉默地想。

 

 

 

“唔……几点了,咦!?大大大、大孙哥?”

 

完了,这回说不是我的错,我自己都不信了。孙哲平在心里捂起了脸。

 

 

“所以说,我只是和即将组成战队的朋友们喝了顿酒,睡了一觉,醒来就穿越到十几年后了?还没正式出道就退役了??”

 

嫩嫩的张佳乐一脸懵逼。

 

孙哲平严肃地点了点头。

 

一觉睡醒,穿越未来,这种事情放到谁身上恐怕都很难接受,会怀疑自己被整蛊了,或是梦还没醒。

 

孙哲平不动声色地观察者张佳乐的脸色,心里复杂地风起云涌。

 

若是对付起一段时间后的张佳乐来,十个他都得心应手,没在怕的。但是这时候刚刚组建战队,甚至还没正是成立……

 

一是时间久远,记不太清;二是,他记忆中那时和张佳乐还没那么熟啊。

 

他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张佳乐低着头,眉毛稍稍纠结在了一起。

 

孙哲平的心也跟着这一下纠了起来。

 

说着和这时的他不熟,但今非昔比,事情放到今天,就算是任何人,顶着这张自己日思暮想十几年的脸,孙哲平也舍不得看他露出一点难过的神色啊。

 

何况眼前这位还是正版的。

 

就在孙哲平忍不住伸手想要安慰他,告诉他无论如何还有自己帮他想办法时,张佳乐突然“噌”地一声抬起头来,眼睛里亮晶晶地盯着他。

 

“那个……容我冒昧问一句,我们现在是,在一起了吗?”

 

 

5.

 

一觉睡醒,穿越未来,这种事情放到谁身上恐怕都很难接受,会怀疑自己被整蛊了,或是梦还没醒。

 

孙哲平觉得,但为什么比较宕机的是自己呢。

 

对面年轻版的张佳乐脸红兮兮地挠了挠头,“嘿嘿……因为我看到这个屋子里还有其他房间可以做卧室啊,如果只是合住室友的话,肯定不会特意睡在一张床上嘛。”

孙哲平心“砰”的一跳。原来那时候的张佳乐就是这么坦率的人吗,印象中他好像挺傲娇的啊。

 

而且……他居然这么快就接受了?为什么呢?有点奇怪啊。

 

 

“怎么样,十几年后的落花狼藉,来局jjc啊?”

 

张佳乐已经在跃跃欲试地活动手腕,一脸张扬肆意的笑容。

 

孙哲平看着他熟悉的嘚瑟样儿,也弯起嘴角,“好啊,虽然不是落花狼藉,但也有信心把你揍到服气。”

 

 

6.

 

 

孙哲平在厨房做饭,张佳乐盘着腿坐在一旁。

 

“原来今天是除夕啊,你不要回家过年吗?”

 

“不用,咱们俩的父母都出国旅游去了,本来计划就是和你过的。”

 

可是计划中的那个人,现在不在身边了。

 

孙哲平心里一酸。

 

整个白天他都在忙着担心张佳乐的状态,向他介绍情况。直到此时,他才第一次真正清楚地意识到,属于他的张佳乐,他喜欢熟悉到骨子里的那个人,现在下落不明。不知道他在哪里,有没有人给他做一顿热腾腾的年夜饭,身边有没有一个会无条件对他好的孙哲平,还能不能……回来。

 

孙哲平一眨眼,险些有眼泪掉进锅里。

 

他已经二十几年,没有过这种想哭的感觉了。

 

他是个冷静坚强到可怕的人,收伤爆发时没有哭,百花危机时没有哭,即使是眼看着自己和张佳乐分别在职业道路上前路渺茫的时候,也没有觉得绝望过。

 

因为他相信事在人为,似乎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胜券在握,每一步的命运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可是现在他真的没有办法了。

 

只能尽力对眼前这个张佳乐好一点,祈祷那个不知道被塞到哪个时空的大张佳乐,也有人对他好一点。

 

“你放心,他会好好回来的。”

 

孙哲平握着锅铲的手微微一顿。

 

“我也是,会好好回去。”

 

张佳乐微笑着坐在椅子上来回摇摆。

 

“你别难过嘛,大不了我给你讲讲他小时候的事,来安慰你——肯定是他没给你讲过的。”

 

 

7.

 

“好啊,洗耳恭听。”孙哲平微笑着扯下围裙,把盘子摆上餐桌。

 

“嗯……我想想。有了!你知不知道,他小学的时候,放学低着头走路,把一个和他爸爸穿着相同皮鞋的叔叔,认成自己爸爸,跟人家走了好一段路?”张佳乐神秘兮兮地竖起一只手,挡在嘴边。

 

孙哲平笑眯眯的轻轻点了点下巴。

 

张佳乐大惊失色,“不会吧!这事我还从来没告诉过别人啊!”

 

然后又开始强行挽尊,“那你肯定不知道,他初中时边洗手边想吃面包,结果把香皂放进嘴里咬了一口!”

 

孙哲平老神在在。

 

“什么!?可恶!居然这都知道!嗯……这个!高中在地铁上站着睡着,顺着扶手坐到了地上!”

 

孙哲平淡定地掀起茶杯盖子,吹了吹冒着热气茶水,用行动表示以上内容都太小case了。

 

张佳乐冷静了下来。

 

“好吧,看来只能放大招了。接下来我要说的话,我敢100%保证,他绝对没告诉你过。再重复一遍,这不是演习。”

 

孙哲平脸还埋在茶杯里,淹着笑意挑挑眉示意他请。

 

“咳,你听好了。”

 

“我喜欢你。”

 

“噗——”

 

 

8.

 

张佳乐淡定地抽出纸巾,擦着脸上的茶水。

 

“我都说了嘛,这不是演习,你咋还没咽下去呢。”

 

 

这件事孙哲平是真的不知道。

 

张佳乐用的是“我”,而不是“他”,说明在百花建队之前,张佳乐就喜欢他了。而后来他本人一直宣称的版本,可要比这晚了很多以后。

 

……看来张佳乐那厮,是觉得自己耸耸的先喜欢了人家,还没敢表白,反而被孙哲平抢了先,怕丢了乐哥的面子,才隐瞒了自己这么多年。

 

真是十分像他的行事风格了。孙哲平无奈地笑笑,等他回来,一定要好好……咦?为什么看不清眼前了?好像在旋转……

 

隐约间好像听到遥远的又熟悉的声音。

 

“大孙哥,我心里知道的,落花狼藉也好,百花也好,都迟早有一天会不再是属于我们的天下。”

 

“但未来的张佳乐还属于你,这让我非常开心。”

 

 

9.

 

“大孙?大孙?”

 

孙哲平睁开眼睛,抬头就看见张佳乐扒在自己胳膊上,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

 

“怎么在餐桌上睡着了?不会是感冒了吧,难受不?头晕不晕?”

 

是大的那个!

 

孙哲平噌的坐起来,抓住眼前人的胳膊。

 

“哇啊啊痛痛痛!你用那么大力干嘛啊?怎么了这时?”

 

“你怎么在这儿的!”

 

“哈?我还想问你呢,我记得咱俩昨天睡得不晚啊,怎么一醒来天都黑了?而且我还在餐桌上!”

 

孙哲平认真地确认了一遍眼前人的表情、眉眼。

 

用力揉进怀里。

 

怪不得刚才他得知十几年后和自己在一起后,那么顺利地接受了这个设定。

 

“哎?没事吧你,怎么还撒上娇了?饭都做好了怎么不吃啊,咦外面是不是敲钟了!零点了吗!新年快乐红包拿……哎哎哎别再用力了越来越痛……”

 

 

10.

 

“乐乐,你是不是百花成立之前,就喜欢我了?”

 

“怎么可能!都说了多少遍是后来一点点嘛……嗨呀,都老夫老妻了,你怎么还突然在意上这些,我跟你讲啊,谈恋爱呀,不能太爱面子。像你乐哥我,为了哄对象开心,就特别坦荡,从来不管什么面子不面子的,对吧~”

 

“对对,谢乐哥宠爱。……扑哧。”

 

“咦,大孙你在笑什么呀?”

 

“没什么,笑属于我的人世界第一可爱。”

 

 

 

 

 

 


评论
热度(47)
©2018张佳乐生贺中心
Powered by LOFTER